我從來不相信天理循環這回事,什麼神啊鬼的會賜與人報應,那些其實是穿鑿附會的狗屁理論,可是,我相信有報應。

我認為報應是人為的,通常的情況是,你曾經做了什麼事情對不起人,那個人遲早就會回報給你,畢竟人非聖賢,就算要以直報怨都很難了。

我覺得自己現在遭受的也是一種報應,可是不是上面講的那樣,被我傷害的人,並沒有回過頭來報復我,這點我很幸運也很感激,不過,該來的終究逃不掉。

我的報應來自於我的示範作用,也可以說是來自於我的感染作用。當年我示範了一齣絕情的戲碼、不回頭的橋段,沒錯,這確實是一種敢愛敢恨,可是當這樣的敢愛敢恨回報到自己的身上時,就是所謂的報應了。

我認為,就是因為當初我主演的那一齣戲,教會了距離舞台最近、被拉上來參與演出的觀眾,所以那個觀眾學習到了和當初的我相同的勇氣、相同的堅定,然後回報到我的身上。

沒什麼好抱怨的,因為,這就是報應,活生生而血淋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tMild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